今天近中午十二點,手機鈴聲響起,母親來電,心裡納悶怎會在這時候來電,按下通話鍵。

「妳阿嬷瞴去啊!」她說

「啊!當時?」我問

「前天,我昨天有上去看她了,說是在睡夢中走的,臉色還很漂亮……」

母親繼續陳述著,聽起來很平靜,所以我也很平靜,平靜到不起一絲絲波紋。

按下停止鍵。

我仰頭望著天空,正午的陽光炙熱,天空藍到令人目炫,點綴著幾抹空虛的白雲,我在想阿嬤現在飄在哪?

身旁的孩子邊打鬧著邊喊好熱好熱,轉身發動我的老爺摩拖車,回家。

 我很慶幸跟阿嬤不親,所以當她離去,我,還好。

 打電話給母親,試圖安慰她,可是電話接起後卻不知怎麼開口,母親說當她看到她的姨阿被推進冰櫃的那一刻,覺得生命好不值得,人活著一輩子那麼長,最後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容身。是啊!火化之後就更渺小了。

 

「唉~有什麼好計較的」母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