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小心在圖書館翻到的一本書《丟棄的藝術》,我家已經亂了兩個禮拜了。

那天在圖書館等新書上架的空檔裡,我竟走到了有關家事收納整理的那一區閒晃,然後又莫名的拿出了這本非常之老舊的日文翻譯書(據我觀察日本人超愛出收納整理方面的書),翻了幾頁竟然激起我想丟東西的衝動,於是我家就變成一整個亂,兒子女兒早已見怪不怪,反正老媽我常有天外飛來一筆的行動力,家具常常乾坤大挪移,只要別麻煩他們幫忙就好,至於老爺呢則是抱著欣賞的眼光看我表演,「沒想到一本書的力量這麼大,我唸了老半天都不理我,看完那本書就自動整理啦!」他語帶戲謔 。

我手上拿著書努力K,看到哪就收到哪,以往怎麼都捨不得丟的女兒幼稚園的書本作業簿圖畫本,想留做紀念,想說弟弟也可以看,想了一堆留下來的理由,結果沒用只是佔空間惹灰塵,丟;抽屜裡一堆隨手帶回家的小包廣告面紙,不好用,取出放入面紙盒,剩下的廣告紙塑膠袋丟掉,空出一個抽屜的空間;各式家電用品的說明書保証書,老早就過期了,丟;儲藏室大大小小的喜餅盒、小家電包裝盒,想說哪天可以用到,丟;百貨公司的購物紙袋疊了滿滿兩大袋,丟;書架上有三分之一非常陳舊的書,八百年沒翻過,裝箱請二手書店來收;廣告紙扇子有十二把,留兩把,其他的回收;舊電腦主機擺在家一年了,搬去回收賺兩百,少了一個礙眼。

201009生活 060.jpg 隨手包面紙201009生活 058.jpg 送二手書店201009生活 059.jpg 書櫃輕盈不少

一個房子住得越久,所堆積的物品當然也越多,可那些東西佔走了我們的生活空間,讓住在其中的我們越住越鬱悶,「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過去就讓它過去吧!留來留去可會留成愁, 現在的住家空間普遍不足,別再堆積啦,有空沒事勤打掃,房子清爽人也輕鬆。(自我喊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