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電影,特別是可以感動、啟發心靈的電影。這兩天分別看了"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東京鐵塔"

這兩部都是平鋪直敘式的劇情,就像閱讀一篇散文般平淡,看完卻讓人有反思的空間。深受感動的我,眼淚簌簌的滴下來,洗去了心靈上的故做堅強,也沖掉粘在眼球上的黑色顆粒(慢性結膜炎)

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不用在意其他人的喜好,只管感受自己的感受。

也許是個性使然,也許是對人性的好奇,最近租的DVD真是蠻悶的,包括真愛旅程、為愛朗讀…諸如此類的劇情片,每每看完都是心情沉重,只有我自己看的下去。

「東京鐵塔」是有關一個兒子與老媽偶爾有老爸之間的故事,內容很平淡,跟你我之間的生活差異不大,但是我哭慘了,就因為在他們身上屢屢見到自己成長的影子,親情是人世間最讓人牽腸掛肚的情感,特別是父母子女間的牽絆,所以心有戚戚焉…適合給為人子女的人看。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該片是在上海實地拍攝,該片的主角"姨媽"是由斯琴高娃主演,她獨居在繁華的上海,退休後的她表現出吝嗇、落伍、喧鬧和荒謬,卻一點都不自覺,反而自視清高,和鄰居間表面和氣私下唾棄的表現,一個人養了12隻鸚鵡陪伴,可生活還是寂寞的,人老了總想找伴,卻遇人不俗人財兩失,

發生一系列光怪陸離的市井生活百態,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