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遊宜蘭 340.jpg  

一大清早六點鐘,弟弟已經抱著薄被躺在沙發上做起床預備動作,這小子的睡眠習慣跟爸爸一樣,習慣天明即起,但其實還是很想睡的。

    最近的他要求我七點半送他到幼兒園,雖然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可是他很堅持,原因是早點到校可以跟同學自由活動的時間長、不用排隊玩教具、和同學有小祕密一起分享…於是我配合他,同時心想暑假後就要上一年級了,也就順勢早出門。今早為他送上磨菇醬烤土司時,竟抱怨著為何沒去邊,哭喪著一張臉可惹毛我了,我告訴他不可以挑食,這土司邊烤後香香脆脆很好吃的,這才一口一口吃完,接下來又急急忙忙催促爸爸送他到校,這時牆上時鐘才來到六點五十分,爸爸不依他,又鬧起脾氣來,一個朗朗早晨時光便這樣烏煙瘴氣的揭開一天的序幕,簡直快把我氣炸了,我說:「今天我們八點半到校。」他小子開始哭哭哭個不停,遂罰他到房間反省,接著竟跟我說他不要去上學了,好哇!可真有個性,最後就是紅著眼睛嚎啕大哭的被我送到學校。跟老師說明了一早發生的事,老師說會好好引導他,結果接他放學時,他說:「媽媽,對不起!我會配合媽媽的時間,不會再急急忙忙的趕出門;我會惜福不挑食。」好樣的,孩子越小越好教,該堅持的地方就要挺住,關於教養我們又往前一小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