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見了久未見面的朋友,一起吃吃飯,聊聊天,還蠻開心的 .

回家後,女兒忍不住開口了.

女兒:媽,妳別再說教了!

我說:有嗎?我哪有說教!

女兒:妳明明就在教訓人,說一大堆道理~

我說:我只是在經驗分享罷了,有那麼嚴重嗎?

女兒:妳的語氣明明就很強勢~

我安靜了五秒鐘,接著跟女兒道謝,謝謝她提醒我.

我以為我在做經驗分享,可是我忽略了語氣要溫和,長期跟孩子相處下來,我說話的語氣變的很硬,就像老師教訓學生一般,

即使另一半早已提醒過我,不了解我的人聽我說話會以為我在訓人,唉~~~究竟要怎麼改啊!

剛好昨天做了一個心理測驗,如果要選一種動物加入12生肖,你會選擇烏龜.無尾熊.貓咪.還是大象,測何時可以享清福,

我選烏龜,解答是忙碌到老瞎操心,因為自己心靈很喜樂,見到別人還在痛苦深淵,總想拉別人一把,就是喜歡當心靈教師.

天啊!會不會太準了一些,另一半曾說我有時候跟公婆說話都會不自覺出現:知道嗎?了解嗎?

真是非常抱歉,在說的當下真的會忘記,還好女兒會提醒我,記得多聽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