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變化劇烈,植物的生長也混亂.

 

女兒很好奇我白天獨自在家的生活,直說要在客廳裝針孔攝影機.

每週三她只上半天課,中午要幫她準備午餐,接著開始寫功課.她喜歡在大餐桌上寫字看書,順便監控我的行動.

見我屋內走來走去,一會兒收衣服.折衣服,一會兒收拾東西,一會兒拿個抹布東擦擦西抹抹,便直呼:媽~妳可不可以安靜的坐著,看得我頭都暈了;再不然就說我有過動,偶而沒事躺在沙發上看新聞哇哇哇,她也有話說,直覺我很無聊.

我跟她說,生活並非一成不變的,妳所看到的並非全部,當真不能眼見為憑了.

我喜歡在小地方做些改變.

我有一台親子腳踏車,一台老爺摩托車,還有11號公車,每次出門選擇都不同;就拿送兒子上學來說,有時走路散步,有時騎腳踏車,有時騎機車,端看出門那一刻的心情,剛開始兒子還會抗議,他喜歡坐機車上學,嫌走路太慢上學會遲到.腳會酸等,可是後來也就習慣了,還說走路上學可以跟媽媽聊天聊很久,真是揪甘心.

某天女兒又說了:媽~妳最近很奇怪ㄝ,怎麼那麼早睡(晚上10點)

活著就要變.能睡想睡就去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