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家已經住了十四個年頭了,從無到有、從二人世界到四人的小家庭,時光穿梭在這小小的三房兩廳,留下生命的軌跡。

    自從當全職主婦後,總認為把家裡打理的整齊是最基本的工作,雖然我做家事沒什麼耐心,也不是智慧型的家管,但是盡量做到表面整齊。對我而言地板乾淨,就表示整潔了,所以我最常做的家事就是用吸塵器吸地板、偶爾拖地,然後用抹布將所有表面灰塵擦拭乾淨。至於臥房、廚房時常呈現混亂的狀態,特別是女兒的房間,衣服總是堆成一座座小山,因為她自認為東西找得到就好,沒必要整整齊齊,她說家就是要亂亂的才有家的味道,還說她同學家也都沒有很整齊。偶爾我心血來潮,通常是被書報雜誌上美美的樣品屋刺激之後,大肆整頓一番,女兒還會嚷著不習慣,想當然維持不了兩天的好光景,所有的物品又自動歸位,形成一個亂字。

    尤其家裡有小男孩,如果硬要家裡整齊肯定是跟自己過不去,常是這一刻剛吸完地板,他小子下一刻就餅干屑掉滿地,或是倒鮮奶不甚弄倒,我沒有老外還有閒情欣賞鮮奶滿地像畫作,可是生氣也沒用啊!

    說到這我要特別感謝另一半的包容,對於這樣散漫的老婆不離不棄,從不嫌家裡亂,所以愛是恆久忍耐加包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