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騎著我的買菜車慢慢晃進市場,今天我想嘗試挽臉這件事。

最近注意到菜市場多了好幾個挽臉的攤位,每回經過都是有客人在等待的狀態,遂興起一股試試看的念頭。我選了一家標榜新式挽臉的一人小攤,挽臉還送去角質一次,此刻攤上正好有一位近六十歲的太太正在挽臉,我向前詢問老板娘還要等多久,她說再十五分鐘就好了,於是就坐旁邊等一會兒,在等待的過程中順便和兩人聊天,六十歲的太太每個月固定挽一次臉,我細看她臉上的皮膚果然細緻透亮,稍為稱讚她,便得意的分享起她保養的方法,除了每月固定挽臉,每天還利用看八點檔的時間,用牛角刮片按摩臉上的穴道約十分鐘,果真沒有皺紋,皮膚繃得可緊呢!挽臉有分舊式挽臉和新式挽臉,舊式挽臉就是用嘴巴咬住棉線,一邊再用手操作拔除臉上細毛,聽說比較痛;新式挽臉不用嘴巴,只有手動,而且用的線比較細,所以拔起來比較不痛。

    上次挽臉是訂婚的前一晚,母親帶我去的。聽說新娘子挽臉代表改頭換面,有祝福的意義。可是我挽臉的後果是臉上起疹泛紅,隔天就要訂婚了,這樣的臉要怎麼見人啊!頓時後悔不已,猛拍絲瓜水鎮靜紅腫的皮膚,還好隔天就好多了。

    終於換我上場了,坐上塑膠凳子,先將頭髮往後固定,露出全臉,先清潔臉部去角質,抹上白粉後就開始挽了,啊!眼淚飆出來了,媽呀!可真痛!老闆娘說第一次會不習慣,多做幾次就好了,最後再敷上面膜二十分鐘就完成了。摸摸臉真的有比較細喔,看來傳統的美容方法果然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