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住在我家對街的透天厝,每天都會經過我家門口兩次。

有著一頭飄逸的長髮,陶瓷娃娃般細緻的五官,臉上略施薄粉,淡藍色的眼影,粉色系的口紅,臉頰上一抹淡淡的紅暈,膚質極好。時常穿著及踝的長裙,迎面走來散發著一抹清香,我好喜歡看她。

記得當時我還是小學生,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的美貌讓我讚嘆,再者是因為她腋下拄著一對拐杖。

後來我常去她家串門子。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看見她卸下義肢的那一刻。她卸下左腳,一臉輕鬆的堆滿了笑,我則強忍著內心的驚恐,不讓自己奪門而出。她的左腳只剩下大腿,大腿一半以下不見了。聽說是因為車禍的緣故,所幸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她努力像平常人一般的生活著。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交男朋友,有了愛情的滋潤,也難怪見到她時,臉上總是帶著笑。

她結婚了。婚後不久肚子就大了起來,接連生了二個孩子,效率極高。

接著往日清純可人的她不復見了,柔順的烏髮變成了毛燥的亂髮,胡亂的一把紮在腦後,娃娃般的臉蛋亦不再妝點任何色彩,只剩下蠟黃。家裡永遠一團亂,孩子經常在哭。漸漸的,我不再去她家了,一方面是因為上國中後課業繁重,其次是不忍心見到她婚後的生活狀況。

後來再見到她時,她連義肢都不裝了。身上穿著沾著黃漬的家居服,下半身穿著五分短褲,拄著拐杖從我家門前經過,我隱身在門後偷偷的望著她,只見她踱著蹣跚的步伐,緩緩的走遠了。

長髮飄飄、娃娃般的面容、隨風翻飛的裙腳,一幕幕美好的影像,這一切彷彿昨日……是誰偷走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