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袁瓊瓊老師的講題「其實妳不認識妳自己」,我加入耕莘的女性寫作班,開始練習閱讀與寫作。

平常就有閱讀的習慣,也算是為了當孩子的榜樣洪蘭教授說:「閱讀是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所以我肯定閱讀,但只是泛泛的讀,沒有特定的喜好,藉由上課的學習,開始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也許是個性使然我向來有話直說,不喜歡也不會拐彎抹角說出口的話往往像利箭一般射出傷人而收不回於是我不愛說話了也習慣於隱藏自己因為不想困擾自己我憑直覺做事不想思考也懶得思考長久下來我的五感變得遲鈍也對自己所處的環境顯得冷感可是寫作就不一樣了,需要小題大作簡單透過日常所見所聞來練習書寫正確傳達自己的想法,我需要好好的看好好的聽好好的去感受些什麼

說來有點慚愧都這把年記了才想到要認識自己我的生命到目前為止一切都有點順理成章也許是別人的催促,也許是自以為是一路走來可有好好思考才做決定可有好好做自己?也許答案是否定的也有人說如果想太多就什麼事都做不成了當然事事無絕對只是行有餘力的話,在短暫的生命中總希望留下些什麼至少讓自己真正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