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經常是全家人一起活動。

總有一天固定回老家陪伴兩老,在孤單對望了五天之後,總算盼來了孫兒的純真笑顏,為暮氣沉沉的老房子注入一絲絲歡樂笑語,一家人圍坐在一起,以話語佐餐,分享生活中的點滴。

    另一天或動或靜總也是四口人同進出,這習慣多年未變,我珍惜這時光。

星期一,一早送走三口人(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星期一很多地方定為公休日,也是我的公休日,我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做我想做的事。

我知道你怕我無聊,藉口要我幫你購物,讓我到百貨公司走走,我樂意之至。星期一的百貨公司,購物人潮驟減,經過週休二日的廝殺,站櫃人員顯露出疲憊的神情,安靜的看著三三兩兩的消費者,對於銷售並不積極,只是盡責的看守商品。對消費者來說,少了擁擠的人潮,逛街是一種悠閒的活動。

來到春水堂,點一杯熱熱的珍珠茉香奶綠,白色磁杯映著淡綠,啜飲一口香濃,不甜不膩,嗯!溫暖了一個初冬的午後,該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