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生活 032.jpg  

本週寒流來襲,低溫下探15度。所以該把冬衣找出來囉!我問他要不要先找衣服或換棉被了,他說不用,因為只有一週而已,結果一早起床問我厚的背心在哪裡,我以為在那裡,居然遍尋不著,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昨晚女兒問我:「媽—我那條紅色針織短圍巾在哪裡?」「那瓶白酒收到哪裡去?」……我不知道,自己找!我好怕找東西啦!

他說:「妳也真是的,房子就這麼點大,東西放在哪裡都不知道!妳該開始做筆記了。」

上網搜尋「失憶症」,『全美有4百萬人被診斷有失憶症, 另有60%的患者未被診斷出來, 尤其是輕度患者。失憶症患者的明顯症狀包括對短期事物的記憶力喪失,言語表達因難,對抽像事物的理解力有障礙,例如心算等,無法實地規劃或執行事項,如只能想及說,但是做不出來等。表現出明顯的容易忘記事情、重複問題、或重複要求事情,……』(驚恐中)

我不喜歡說話(語言表達困難),我忘性大,說過的話常常忘記,做過的事也容易記不住,凡是有門的抽屜或櫃子,只要長時間未開啟我便不清楚裡面有什麼東西,總在心血來潮大整理時才發現一堆無用的贅物。

我想是因為我力行「活在當下」的緣故。有不愉快的事儘快忘掉,所以下次又會發生相同的錯誤,有時還蠻羨慕那些記性強的人,吵架時有很多舊帳可以翻,不像我啞巴吃黃蓮,啥都說不出口,因為啥都忘了。

可是也是因為我忘性大才有辦法活到現在吧!畢竟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美好,從小到大的人情冷暖,生命歷程的種種挫折等,所以我只選擇性記憶我想記得的生命中美好的片刻。至於什麼東西放在哪裡?!我得來清點做記錄,也許該開始補充銀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