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沒事上網查一下城中市場的位置圖,出發去走走嚕!

聽說那邊的東西物美價廉,聽人家說不如眼見為憑,搭捷運到西門五號出口往中山堂方向走

201001生活照 040.jpg  

中山堂大門

 201001生活照 038.jpg

中山堂的堡壘咖啡還蠻多人推薦的,今天週一幾乎沒人

 201001生活照 041.jpg

武昌街上的冰淇淋店,天冷也都沒人光顧,記得時尚玩家有去採訪過,口味很多包括豬腳冰淇淋.肉鬆冰淇淋......害我只敢遠望

所以趕快出發到城中市場吧!它的地址在武昌街一段22號,週邊包括重慶南路一段.博愛路.沅陵街.漢口街等都是屬於城中商圈,我呢就信步慢逛,這個區域我還是第一次來逛,以往都是搭公車經過,終於有機會慢慢逛,這裡應該是台北市最早的商業區吧,我看到重慶南路整條所謂的書店街,包括三民書局.商務書店......等;也看到了博愛路上的相機街;原來就這麼近喔!

 201001生活照 042.jpg

城中市場旁的臺灣省城隍廟

 201001生活照 043.jpg

明星西點麵包廠,報章雜誌報導多次,老闆看起來很面熟,因為早在雜誌上看過,一直都想來看看,沒想到今天不期而遇,進去看了看架上的商品,以精緻的糕點像是餅干蛋糕為主,看起來又甜又膩,所以我只選擇了較健康的黑麵包.

 201001生活照 044.jpg

黑麵包,還不錯吃.

剛好是午餐時間,鑽進人聲頂沸的城中市場,多是上班族出來覓食,首先找到了網友推薦的豆花店,人很多;再走兩步就是魷魚羹,滿滿的人,座無虛席,只好繼續前進,有快餐店.麵店.老牌牛肉麵店,接著找到了我打算嘗試的阿婆米粉湯,網友推薦的,我點了一碗米粉湯25元,一塊炸芋頭糕15元,米粉湯灑上過多胡椒粉,吃不出高湯的味道,只有白胡椒的辣,芋頭糕炸得不酥,軟軟的一點都不好吃,真令人失望;耳邊聽著上班族们抱怨著公司主管的圈圈叉叉,想起以前上班的日子也是這樣,每天煩悩要吃什麼午餐,最後總是隨便吃吃,無所謂美味與否,看到這麼多西裝筆挺,衣著光鮮亮麗的人们,鑽進這潮濕陰暗,用鐵皮拼湊的暗巷裡解決中餐,好大的反差;吃完米粉湯,鑽進另一條賣衣服首飾家用雜貨的小巷,攤位上的衣服樣式對我而言顯的老氣,比較適合老一輩的婆婆媽媽穿,所幸有幾攤童裝,幫兒子買了兩條保暖的牛仔褲和兩條厚棉運動褲,今年冬天和過年的衣褲就搞定了;接著挑了兩條桌巾,是應景的金色系,過年用還蠻討喜,今天先來探探門路,下次有機會再仔細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