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每天照鏡子嗎?

妳有好好注視過鏡中的自己嗎?

妳有見過妳臉上的表情嗎?

妳見過臉上的喜怒哀樂嗎?

我沒有.

昨天到照相館照相,因為要新辦台胞證,需要二吋的大頭照.

來,兩眼直視前方,放輕鬆,不要皺眉頭,嘴角輕輕上揚,好~拍囉!啪!

再來一次喔~

結果拍了八次之後,勉強挑一張看起來和善一點的.

我竟然不會微笑.

原來我習慣面無表情,原來不笑的我看起來很兇,原來我都是這樣面對路人,原來我出門逛街時臉色很嚇人......

我好好回想一下,記憶中還在唸書的時候,臉上開始冒青春痘,我不喜歡照鏡子了,因為我不想看到自己的臉,

接著每天洗臉時也不照鏡子,擦保養品時也是隨便抹抹,因為不上妝也不用細照鏡子,漸漸的我對自己的臉越來越模糊了.

當妳用什麼表情面對人,別人就怎麼面對妳,妳可以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