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剝皮寮 011.jpg 

女兒最近開口要買手機了,其實這已不是第一次要求了。

記得升上六年級就有意無意的問什麼時候可以辦手機,當時我的回答是有需要的時候,她緊接著問:「什麼時候有需要?」,我說:「我也不知道,反正有需要再辦!」她大小姐不放棄:「我覺得現在就需要!」我問:「怎麼說?」她說:「我去上MPM數學的時候」,我說:「上補習班都在家附近,不需要!」。

可能是看太多青少年不知節制,手機通話費暴量,最後還得父母收拾,也擔心整天玩手機上課不專心,所以一直撐著不想辦,現在上國中因為要搭公車上下課,為了安全的考量也不得不仔細考量該辦支手機了,不過之前照例得約法三章,每月通話費採總量管制,要自己控制通話費用且自付通話費。

現在青少年的隨身配備必有MP5與手機,這些3C設備已經是平常用品了,也許該放輕鬆看待,這也可以讓孩子學習自我管理吧!

    再換個角度想,孩子出門就像放風箏一般,當父母的再怎麼厲害也無法面面俱到,何況孩子也不會願意父母過度呵護,所以該怎麼拿捏可就要考驗雙方的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