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詞/林夕,曲/張亞東,收錄於王菲1997《王菲》專輯。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呵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  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  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  有我來重蹈你覆轍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  你覺得累了   

所以我睡了  天曉得  不問為什麼  心安理得王菲 002.jpg 王菲 001.jpg

 

想像著妳的樣子,感受著妳此刻的感受,因著妳, 我享受到生命的奇妙。在每天上下班的路程,我與妳父親在移動的車內,聆聽著王菲清亮的嗓音唱出此刻的我的心情,儘管那時光早已飄渺,在多年後的現在當我再次觸及這片CD,那影像、那車內空間、那首歌曲依然鮮明在我眼前重現。

 

妳偶爾問我可有最喜歡的歌手?最喜歡的歌曲?我總說沒有特別喜歡的,現在想想年少的我當然也迷戀偶像歌手,對當時流行的音樂也總是朗朗上口的,可是那些日子就把它留在當時吧!就像妳現在所迷戀的,不會是永遠。

 

王菲在2005年1月的《菲比尋常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站對著台下的觀眾深深一鞠躬說:「如果我以後不唱了,希望你們忘了我。」在當時聽來想必是感傷的,還好只是如果,因為她即將於2010年10月展開復出巡迴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05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